Secret Silver

论:灵与肉。

时空的涟漪

秘密就是怎样死。

Suzy:

你能否回到过去 杀死过去的自己呢?


Spacetime tells matter how to move


Matter tells spacetime how to curve


时空告诉物质如何运动 物质告诉时空如何弯曲 这是在我的认知中 对广义相对论最经典的描述 


很久以来 占星学与宿命论都是广受质疑的 我不否认 占星在本质上是一种概率论 这世上没有能预知的在未来必然发生的事 所以 我一直坚持 占星不是算命 不是预言 不是真理 但是 我还坚信的一点是 三生石上旧精魂 我无法预知未来 但是我可以感知过往 一件已经发生的事 便是在那个时空 唯一的结局 这便是 宿命 


宿命只有在发生之后 才能感知 它的唯一与必然


你能否回到过去 杀死过去的自己呢?


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缔造了黑洞 时空扭曲 虫洞与时空穿越 然后 量子力学领域便出现了这样一个著名的时间悖论 对时空穿越甚至是占星宿命论提出质疑 站在四维时空 这个问题是无法解答的 你杀死了过去的你自己 那么现在的你又是如何能够存在呢?这样的一个时间悖论的出现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 将占星学 意念科学定义为伪科学 仅仅依靠祈祷怎么可能撼动世事呢...但是 如果站到六维时空 在平行宇宙 在那个美妙的莫比乌斯圈中 这有何难?只是看待世界 宇宙 人生 命运的不同视角罢了


这世上 任何已经存在的事物就必然有它存在的意义 这也是一种宿命


于是 2016年2月11日 LIGO宣布【Yes! We did it!】


引力波 这一缕时空的涟漪 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作为一个占星爱好者 这是非常非常非常美妙的一张图 


时空这一盏平静的湖面 任何一个有微小质量的物体 一个人 一只蝴蝶 一粒石子 一双手 一个思想 一个意念 放之时空 都会产生或大或小的力 都会给湖面带来涟漪 这一缕美妙的 时空的涟漪 不断地扭曲 传播 当引力足够聚集 形成虫洞 平行时空 穿越宿命 


牛顿 伽利略 爱因斯坦 霍金 还有无数我不曾了解的伟大的物理学家 最终纷纷皈依宗教 这并不是对科学的叛离 而是对科学深刻探索后 对生命的敬畏 科学与宗教本没有任何矛盾 只是看待世界的不同视角 


我自己的认知 物理与宗教 是天平的两端 中心 是哲学 


我爱好物理 让我触摸时空的神奇 我相信宿命 让我感知命运的惊喜


“我不能设想一位真正的科学家会没有这样深挚的信仰...科学没有宗教就象瘸子 宗教没有科学就象瞎子...这个世界最让人不可理解的就是 它是可以理解的”——爱因斯坦

评论

热度(27)